English

湖北查处一特大倒卖恐龙蛋化石案

2000-12-19 来源:生活时报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武汉12月18日电因倒卖恐龙蛋化石493枚,贺文军日前被湖北省十堰市张湾区人民法院以倒卖文物罪判处有期徒刑2年零6个月,并处罚金3000元。其他有关涉案人员也分别被判刑。

据介绍,湖北省十堰市所辖的郧县柳陂镇青龙山恐龙蛋化石群,是迄今为止世界上恐龙蛋化石种类最多、分布最集中、数量最多、规模最大的化石群带。但近年来,一些不法分子非法盗挖和倒卖恐龙蛋化石猖獗。

经调查,自1999年8月至2000年6月,郧县茶店镇农民贺文军从柳陂镇农民贺兴安手中收购恐龙蛋化石83枚,在杨溪镇清凉寺农民魏向东等人手中收购恐龙蛋化石410枚,伺机出售时被公安人员抓获。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